雖說我的工作是英文補教業

但是也常聽家長和我訴苦

婚姻的苦有的難言,

說的出口的苦都還算萬幸,說不出的也只能自己承受

 

有人說:「結婚,經常不是為了錢;離婚,卻是經常為了錢!」

這就是人性,人的私心、貪婪、嫉妒,總是惡念的禍害。

但是,我們所擁有的並不是太少

而是慾望太多,

而結果,就會使自己有不滿足、不知足的情況發生

甚至有人會憎恨別人

覺得為什麼他所擁有的而我卻沒有

只看到別人的幸福,看不到自己的幸福

看不到別人的不幸,只看到自己的不幸

就是典型的善妒的人

不能當情緒的主人的人

只能被無止盡忌妒心折磨

 

我不是心理醫生

說不出什麼真理!!

又加上工作的關係

無法用一針見血的方式告訴家長

因為若是我害了老闆少收了點學費

對我也沒有什麼好處

像犀利人妻裡的台詞"忌妒讓你變得醜陋"

所以我說阿!!

老是在忌妒別人的人

是不可能被別人忌妒的

一直用別人的優點困擾自己又是何苦??

若是真的有這麼多的妒火中燒

去跑步吧

跑步的時候,才覺得自己活著

跑步是和自己獨處最好的時機

聽聽自己的想法,聽聽自己的心跳

若能和自己相處很好的人,善待自己的人

便是會個喜歡自己的人

喜歡自己的人又怎麼會去忌妒別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緣的慢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