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e6a0    

每年過年都會回花蓮返鄉過年

這次不在過年期間返鄉最大的目的

其實就是要和祖先稟報一下我和劉英俊訂婚了

返鄉兼旅遊放鬆一下

花蓮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

不管是靠海岸線還是看山都會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第一天晚上我們先留宿花蓮的美景民宿

走出民宿,或是打開窗戶就可以直接看到這樣的景色

基本上一整條鹽寮海岸線也滿滿都是民宿

延著開有這式各樣漂亮特別的外觀

都會讓人覺得很新鮮

爸爸找的這間是有點南洋風格

我實在不太會寫遊記推薦文

還是交給一些專業的部落客來好了

派普小姐

裡面有很多資訊和照片如果有興趣去爬個文好了

海元素的裝潢環境很不錯,但服務人員態度真的不是很好就是了

 

到了奶奶家,還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小時候去花蓮會去騎腳踏車

再大一點的時候會騎機車

但現在我會選擇用跑步的方式玩花蓮

把行李一丟下我就和劉英俊換了輕便的衣服去跑步

奶奶家在花蓮大富,

大富,一個可能連花蓮人都不見得知道的小村落,

但在前年有個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新景點

才使這裡的名聲大噪

這麼美麗的美景和森林

我們早再台中時就和英俊哥約好一定要來跑步

6c1110  

果然是一整個月沒跑步

功力果真大不如前

別說保持體力,或許還大大的退步

617570  

沒跑了幾公里就氣喘吁吁

和我原訂的目標有很大的差距

接下來我和劉英俊都是用走的

走路也是欣賞美景的一種

走著走著發現有人在搭熱汽球

我像發現寶物一樣不斷網熱汽球放向跑去

發現不開放給民眾

熱氣球只開放給媒體和旅遊觀光業者試乘

但若是有多餘的空位才會給當地民眾嚐鮮

當時已經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隊登記

我就詢問了隔天的時間

果真隔天一早起床,雖說大農大富就在我家的對面

但走路也要走了3~5公里

我爸媽把我和劉英俊再到現場

沒想到竟然還有空位

現場的服務台也記得我們倆昨天來訊問過細節

就發了VIP證給了我們

實在是太開心了

一大早整個水腫,臉大的和月餅一樣

也要拍照紀錄一下

 f542960  

大概只等了30分中左右

就輪到我們了

只等了30分鐘其實也是因為飛行時間很短

只是短短的幾分鐘試乘

很帥氣的跨了上去

因為熱汽球很有可能飄走

所以其他的工作人員都在旁邊壓著

以免人還沒坐上去就昇空了

cc62780  

踏上去後

上面不斷有火焰的聲音轟轟叫

感覺在做大怒神

抬頭一看是很大的火勢

因為天氣不算嚴熱,其實還有點涼意

有著火焰燃燒感覺很溫暖

要準備升空時特別的興奮

這是我第一次坐熱汽球

又加上是免費就覺得更划算的感覺

f57ebc0

上面的景色非常美

但帶著手機上去

實在是無法把眼睛所看到的給拍下來

還是讓你自己去體驗好了

但一大早去搭熱汽球真的很不智

臉真的超腫的,又不得不拍照

真的是一大敗筆

ccb3830   

連很怕高的劉英俊也上去了

大概在高空上有很多害怕的想法

但他一句也沒說

大概是忍住了

cca12a0

看他火速的跳下來大概是真的很害怕(笑)

花蓮真的是個太棒的地方

沒想到在走路距離內就可以搭到熱汽球

真的是太開心了

幫大家搜尋了一下熱汽球開放飛行時間

沒想到一人要500元大洋

大家在搜尋看看還有沒有試乘的活動也能碰碰運氣

下午我也去場地勘察了一下農地

整個就飾演的很不像

6dc110  

 

此行最重要的還是要和祖先稟告一下我們的婚事

爸爸帶著我們拿著香和祖先說話

說著很流利的客家語

我也和奶奶介紹了劉英俊給他認識

希望他在天堂可以放心也會祝福我幸福

 

花蓮的路途真的很遙遠

爸媽就繼續一路往南玩下去

我和劉英俊就先搭太魯閣號回台北再接高鐵

就這樣五小時都在搭車

不過雖說路程遙遠

但我有空也還是要回花蓮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緣緣的慢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